唐古

圈地自萌,圈子不干净不干西皮的事,抱紧儿子自己爱!萌青火青,紫冰,黄笠,高绿,木花,荒目,荒琴(荒×妖琴),茨酒,黑白,晴博,天书,嘴有时候会很毒,拒绝招黑!否则不客气!欢迎勾搭!

【青火】Shine of youth(上部,长篇,副紫冰)

【十九】

  第二天一切如常。火神和青峰该打打该闹闹,昨天的事谁也没有提起。训练结束后他们俩又被留下来打扫。

  “有没有搞错,不是每个人一次吗?我都连续打扫两天了,你们故意的吧。”

  “你们昨天没打扫干净所以要重做。”桃井皱起可爱的小脸嘟着嘴说道。旁人看来萌气十足,可是在青峰看来十分欠揍。

  “你们好好干吧!”临走时,桃井不忘向两人友好地挥了挥爪。看得青峰额头冒了好几个“井”字。

  “那个死丫头……”

    青峰狠得咬牙切齿。

  还是老老实实干吧,不然明天那家伙指不定又用什么理由压榨他。

  “青峰,你喜欢篮球吗?”正在拖地的的火神冷不防来了一句,目光仍专心注视着地板。

  “废话!”青峰将下巴搁置在拖把杆上盯着红发男子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  “没什么……”火神没有抬头,但是他感觉到来自对方的灼热视线。

  “莫名其妙。”

    青峰扔下这句话继续着手打扫。

  从桃井那知道真相后,火神心里涌起万千思绪。他无法体会王者的孤独,也无法体会青峰被人叫做怪物时的心情。但他明白碰不了篮球或是在赛场上被束缚的痛苦,就像桃井所说,青峰并不是故意的。

  “其实你根本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……”

    火神死死盯着地板,脸上有些发热。

  “你中邪啦?还是你听说了什么?”青峰收起玩世不恭的样子突然变得很严肃。“五月跟你说什么了吗?”

    最不愿触碰的回忆被外人知晓,那个人偏偏还是火神,这让青峰很是恼火。

  无视那股压迫的视线,火神继续说道:“不就被人说成怪物吗?那是嫉妒你懂不?干嘛要在意别人的看法,扭扭捏捏不像你的个性。”

  “我在意别人?开什么玩笑!”青峰用力扔掉手里的东西,“别人说什么干我屁事!但我是怪物是事实。”

     一个人的篮球有何意义?和别人不在同一个世界何来分享?

  “那你告诉我怎样才叫不在意?”

  再一次看到青峰露出那种眼神,火神胸口窒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其实换个角度,被称作怪物未尝不是好事。”火神费尽心思寻找安慰的话,无奈脑洞有限说了一句他都不知所谓的话语。

  原本严肃的气氛因为这句话变得轻松。

    “你啥意思?”

  “我的意思是虽然你是怪物,本质上还是人。就像super man虽然有特异功能,可他是人类,可以和正常人共处。而且关键时刻还能拯救别人被称为英雄……”啪啦啪啦扯了一大堆,火神自己都搞不清楚说了什么鬼东西。

  “噗——”青峰终于忍不住嗤笑出声,这都是啥解释啊?怎么扯到超人身上了?从没见过这样安慰人的。

  “你这只怪物是球队的王牌也是救世主,独特一点也是应该的吧。”憋死说出这些无厘头的话,火神的脸已经彻底和头发融为一体。

  不会安慰就不要安慰,干嘛要勉强?青峰忍住吐槽的冲动。

  奇怪的解释却让人找不出反驳的理由,由来已久的困惑因为这席话释然。微微抬了抬眼皮,那家伙几乎把头垂到地上了。

  青峰慢慢靠近那只鸵鸟,“再这样下去地板就要坏掉了。”

    湿热的气息毫无征兆出现在耳边,惊得火神差点跳起来。

  红色的叉眉挑得老高,火神心里出现莫名的悸动,他把它归结于惊吓过度。

   “干活儿干活儿……”

  看着眼前炸毛的老虎,青峰心情大好。

  火神呆呆地站在原地,对方180度的大转变让他有点晕。看样子他应该是想开了。自己的辛苦总算没有白费。

  将球场清理干净之后,暮色开始降临。远处的太阳还留有最后一点余晖,终于整个沉入地平线。街灯陆续开启,城市的夜生活即将拉开序幕。

  离学校不远处就是火神时常光顾的M记。

   “要不要进去吃点东西?”

  青峰透过玻璃窗向里望去,人不算多。

   “你对这种东西还真是情有独钟,该不会是懒得做饭吧?”

  “肚子太饿了,先用汉堡垫垫胃。”火神一边回答一边推开店门,各种混合的香味扑面而来刺激着他的味蕾,引得腹中一阵抗议。

  随意找个靠窗的位子坐下,青峰百无聊赖地撑着下巴扫视周围。火神端着一大堆汉堡向他走来,引得路人纷纷侧目。

  “拿着。”

    火神顺手丢给他一个汉堡。

  青峰撕开包装袋也不客气,在他即将咬下去时突然停下了动作,他被火神滑稽的吃相吸引了。

    火神两边的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像足了松鼠。青峰忽然想到初中的队友,那家伙也是大胃王,食量跟火神有得一拼。那家伙现在就读于秋田县的阳泉高中,他们很有可能会在IH相遇。

  “唔——”

  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火神看向青峰,那家伙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  “没什么,突然想到了昔日的队友。”青峰有些感慨,那个队友是以防守著称的全能型球员,其天分不输于他。就连自己也很难从对方手里拿分,那家伙极其讨厌热血的人,如果在赛场上遇到火神,不知会是怎样的情景。

    想到这里,青峰难掩兴奋之情。

    好想上场体会赛场的感觉。


评论(2)
热度(21)
© 唐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