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古

圈地自萌,圈子不干净不干西皮的事,抱紧儿子自己爱!萌青火青,紫冰,黄笠,高绿,木花,荒目,荒琴(荒×妖琴),茨酒,黑白,晴博,天书,嘴有时候会很毒,拒绝招黑!否则不客气!欢迎勾搭!

【青火】Shine of youth(上部,长篇,副紫冰)

【二十二】

  “轻井泽?”

  更衣室里,队员们不约而同发出惊呼。

  “为了庆祝打入全国大赛,学校出费让大家去轻井泽放松一下。”原泽顶着一副扑克脸不苟言笑。

  “不愧是名校,出手这么大方……”

    轻井泽是日本有名的度假胜地,据说还是上流人士聚集地。

  火神刚回国不久,对日本还比较陌生,对于轻井泽听都没听过。青峰一支腿屈膝,懒洋洋坐在地上,小麻衣的写真集不曾离手。

  他都看不腻吗?火神心里吐槽。

    “那个轻井泽是什么地方?”火神碰了碰他的胳膊。

  “你不知道?”青峰总算抬起头来,“也对,你才刚回国。”青峰将杂志随意扔进背包里,临走时回头对火神说了一句不要期望太高。

  “哈?”

    火神疑惑地抓了抓头发。

  三天后,当桐皇一行人站在类似鬼屋的温泉旅店时,风中凌乱。

  “那……那个,这就是学校给我们安排的放松场所?”一名队员指着门口摇摇欲坠的招牌问道。

  “放心吧,这里虽然比较破,可是有营业执照没问题的。”桃井安慰似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  众人一听满头黑线。

  这不是有没有营业执照的问题,这里确定不是鬼屋?轻井泽怎么会有这种地方?不是度假胜地吗?不是有钱人的聚集地吗?

  队员们在心里疯狂呐喊。

  “大家赶快进去吧!”桃井催促众人进入鬼屋……不是,是温泉旅店。

  青峰无奈地叹了叹气,他就知道没这么简单。这地方实在离谱,还不如待在家里。他刚想往里走,隐约感觉背后还落下一个人。回头一看,火神呆呆地望着门口,脸色有点难看。

  “走啊。”

  火神咽了咽口水,硬着头皮跟在青峰后面。这间旅店有一种阴森森的感觉,让他莫名想到恐怖电影里的场景。

    没有人知道火神这辈子最怕三件事,狗、黑暗、还有鬼。

  还好,除了门口有些破旧里面倒是很整洁干净。

    老板娘带着亲切的笑容迎上前来。

   “房间已经准备好了,跟我来吧。”

    房间在走廊尽头,一行人怀着好奇的目光四处打量。庭院内,僧都发出的“咚咚”声响清晰可闻,增添了这里的幽静之感。

  “一共五个房间。十个队员每两人一间,你们自行分配吧。”老板娘显得很热情,对于这家基本不会有人光顾的旅店,一下接待这么多客人,当然要把他们当成上帝。

  队员们很快找好各自搭档,最后只剩下落单的两人——火神和青峰。大家仿佛有一种共识,王牌就该和王牌住一个房间。

  “请各位先休息一下。后面就是汤池,请随意。”老板娘随后引着桃井和原泽去向另外的房间。

  青峰把行李扔在一边,盘腿坐在榻榻米上,静静享受从窗户外面偷跑进来的凉风。

    他双手向后撑着身体,情不自禁深呼吸,空气中夹杂着夏天的味道,让人心旷神怡。

  将行李整理好之后,火神一起坐了下来。

  窗台上的风铃叮当作响,奏出美妙的旋律。外面一棵古老的樱花树,浓密的枝叶将强烈的阳光阻隔在外,只留下斑驳点点,零零稀稀洒落在木质地板上。

  “决赛圈的对手很强吧?”火神打破了这份沉寂。

  青峰慢慢躺下去,将双手枕在脑后,眼睛注视着有些泛黄的天花板。

   “有多强?”

  突如其来的反问让火神顿了一下,“我在问你,你应该比我熟悉吧。”

  青峰打了个呵欠,翻身背对火神。“不管有多强,能赢我的只有我自己……”

  应该是能黑得过你的只有你自己才对。看着他的臭屁样子,火神很想吐槽。

  火神的目光被窗外飘进来的一片落叶吸引。那片叶子缓缓落到他脚边,上面还残留着阳光的温度。

  “青峰,你说……”

    火神扭过头,就看到青峰静静躺在地上,绵长而有节奏的呼吸全都显示他睡着了。恬静的睡颜掩去平时的桀骜不驯,没有盛气凌人的气势,少了刻薄的话语,现在的青峰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男孩儿。那种别扭的老成不适合他,火神是这么认为的。

  又一阵凉风袭来。火神轻轻站起身,从柜子里拿出薄被盖在青峰身上,动作是连他自己也想象不到的轻柔。

  屋子里很静,静到火神不忍心打扰。

    瞅了一眼睡得香甜的青峰,火神蹑手蹑脚退出房间。


评论
热度(13)
© 唐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