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古

圈地自萌,圈子不干净不干西皮的事,抱紧儿子自己爱!萌青火青,紫冰,黄笠,高绿,木花,荒目,荒琴(荒×妖琴),茨酒,黑白,晴博,天书,嘴有时候会很毒,拒绝招黑!否则不客气!欢迎勾搭!

【黄笠】Glory Blue(短篇已完结)

这是某一天晚上失眠发疯产生的脑洞,实在憋不住才写出来的,黄笠太不足了啊!!!


Glory Blue

    WC半决赛,海常输给了诚凛。他们的强大有目共睹,无论是球队的配合还是王牌黄濑的个人发挥都让人刮目相看。

    记得IH与桐皇的比赛,面对站立不住的黄濑,笠松向他伸出了手。被笠松托起的那一刻,黄濑感受到对方强有力的心跳。他知道有什么东西改变了。

    队员们的泪水并不意味失败,更像是青春的一种释放。在海常,黄濑笑得比以前多,得到的也更多。在这里他学会了相互合作,肩负起了一个王牌应有的责任。这个偶尔犯二犯傻的金发帅哥在球队的感染下一步步找回自我。

    对于黄濑来说,能进入海常真是太好了。

    “黄濑怎么还没出来?”

    是森山。

    “难道那家伙还躲在更衣室哭鼻子?”小堀不顾人来人往扯着嗓子大声叫着,成功得到队友嫌弃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我去看看。”身为队长的笠松有义务爱护每一个队员,安慰后辈这种事自然不在话下。

    走廊里静悄悄的,喧闹之后的安静让他有些不适应。那家伙也真是,输了比赛哭得像孩子一样,换做平常保不准被他一顿猛踹。但不知为何,看到黄濑的眼泪,笠松下意识向他伸出了手。面对比他高一个头的大家伙,笠松莫名觉得心疼。

    那人不止一次向他承诺会带领球队取得胜利,那双坚定的眼睛让笠松感到很安心。就算输了比赛,笠松仍坚定黄濑是他们独一无二的王牌。

    黄濑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,冠军早晚会属于他们。只是,他没机会看到了。伴随着WC的结束,笠松的高中生活也快要进入尾声。

    没想到不苟言笑的他也会有伤感的时候。

    面对近在咫尺的门把手,笠松迟迟不肯动作。那家伙还在哭吗?说些什么?安慰?

    不,现在任何安慰的语言都是苍白的。他们不是弱者,黄濑更不是。他们只是在追梦的过程中跌倒一次而已。

    嗯,那就好好揍他一顿吧,揍到他哭不出来为止。

    然而,那扇门后的家伙并不像笠松想象的那么狼狈。他居然还在换衣服!不,是一边打电话一边换衣服。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我知道了,就这样。”许是感受到背后有人,黄濑匆匆忙忙挂掉电话。

    “哈哈,是前辈呀。”金发帅哥立刻换上帅气的笑脸,全然不见刚才球场上那副沮丧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大家都在等你,还在磨蹭什么?”没有意料中的情景出现,笠松不自觉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前辈是来找我的吗?其实打个电话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笠松突然有些后悔推开这扇门,如果时间可以倒回他绝对会按黄濑所说的用电话传声。不,或许根本不会理他。

     黄濑的治愈能力很强,这点挫折根本算不了什么,用通俗的话讲就是打不死的小强。虽然这么形容大帅哥有点不太好。

    “你到底走不走?”笠松额头上冒出了井字,面前的家伙时常让他恼火,都快成习惯了。

    说到习惯,不久后就见不到这个聒噪的后辈了,想想还真有点不习惯。跟他们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少,球队的未来会怎样笠松无从得知。但他有信心,这些家伙一定会变得更强,带着他的份儿一起努力。

   “前辈先走吧,我随后就到。”黄濑似乎没有离开的趋势,东西收拾好之后直接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笠松忽然想到了什么,“你的脚没力气吗?”这场比赛黄濑超负荷,脚的负担可想而知。更何况之前还被灰崎弄伤过,随时都有复发的可能。

    “没事啦,休息一会儿就好了。”对方笑了笑,看上去有点儿傻。黄濑有些不好意思,毕竟每次都在笠松面前出糗。只有在笠松面前黄濑可以肆无忌惮,就算会换来一顿胖揍也不在乎,因为已经成为习惯了。

    他何尝不知道笠松肩负的使命?上次IH与桐皇的比赛,黄濑输给了青峰无比失落,但看到笠松的隐忍,相比之下他的难受微不足道。

    笠松坐到他身边,似乎有什么话要说。

   “你今天表现的很好。”

   “诶?”

   “我说你不用内疚,该做的都做了,只能说诚凛更强一点。不过这一点会在不久的将来消失。”

    因为我相信你们。

    “抱歉前辈,我没能让球队取得胜利。”

    又让你陷入了深深的自责,对不起。

    头毫无征兆挨了一下打,黄濑有些懵。

   “笨蛋,王牌是为了球队胜利,但不需要对失败负责。”

    你做得很好,这就够了。

    很多时候黄濑在想,笠松坚强的外表下是否也有脆弱的一面?直到那一次他无意间看到了对方的眼泪。

    笠松滚烫的泪水模糊了他的眼,也刺痛了黄濑的心。

    是什么时候开始,这种单纯的队友关系开始变质?对前辈的尊敬变成依赖,看对方的目光不自觉变得炽热。

    黄濑不在乎,他只知道他对笠松的感觉不一样了。又或许从一开始就不一样,因为笠松是特别的。

    怎么办?前辈就要离开了,带着没有冠军的遗憾消失在他的视线。没有队长的责任,也许他会轻松一点。上大学,交女朋友,一切都那么自然。可是心里像空了一块,原来这就叫不舍。

    想用胜利实现对你的承诺,想用冠军告诉你,你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应有的回报。然而失败让这一切显得苍白无力。

    “我还打算胜利后做一件一直想做的事,看来是没有机会了。”金色的猫眼难掩失落,平常没个正经的家伙像是换了个人似的,让笠松心头一紧。

     也许他想错了,这家伙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乐天派。

    “你是白痴吗?”笠松毫不客气又赏给他一个爆栗,力气之大差点让黄濑留下面条泪。

    无视对方委屈的眼神,笠松继续说,“输了比赛明天太阳照常升起,地球照常运转,想做什么就去做,别像女人似的扭扭捏捏。”

    “前辈也认为我该做吗?”

    “问你自己!”不想再跟他废话,笠松有些气结地走向门口。那家伙经常蹬鼻子上脸,偏偏自己很吃这一套,也真是奇怪。

     “砰”的一声,原本开启的门扉被一只手按了回去。笠松被黄濑困在中间。

     “干嘛?”笠松没有回头,因为他感受到了对方灼热的视线还有凌乱的气息。

     “前辈鼓励我做想做的事,我……”黄濑有些语无伦次,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告白,对象还是个男人,他几乎可以预料之后的发展。但是他不想停下来。

     笠松听到黄濑喉结滚动的声音,他在紧张。这家伙吃错药了?

    “前辈,我其实……我对你……我……”就这几个字差点没让黄濑咬掉舌头,从不知道风流倜傥的花花公子竟会有如此纯情的时候。

    直觉告诉笠松他会听到不得了的事,然而脚像灌了铅似的挪动不开。又或许是对方的气息让他无法逃离。

    “我喜欢前辈!”

    终于说出来了,我怕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。就像你说的明天太阳会照常升起,地球会照样运转,而我对你的感情也会一如既往。

    你的包容,你的隐忍,你的坚强,你的脆弱,我喜欢。

    笠松有想过这一天吗?生平第一次听到告白,对方居然是自己的后辈,还是和他一样的大老爷们儿。没有意料中的恶心,只有难以言喻的震惊。

    “黄濑,你疯了?”或许他也疯了,居然没有胖揍对方,而是冷静地期待。

    期待什么?黄濑承认这只是玩笑?又或者其他的?

   “不不不,我说的是实话,我怕以后没有机会了。不管前辈怎么想我都要说出来,这就是我说的想做的事。”

    笠松无法用任何词语形容他现在的心情,因为他的大脑还处于停机状态。他怎么可以这么轻易说出那个字眼?他们不是男人吗?还是前后辈关系。

    或许只是一时冲动吧,就像黄濑之前的“女朋友们”,过几天就淡了。

   “把你的话收回去,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。”

    果然生气了,这份感情注定无望。但是黄濑不后悔,至少让笠松知道了他的心意。

   “我收不回刚才的话,也不想收回,不过前辈可以选择忘记。”只希望你不要忘记我。

    笠松不会相信自己会因为对方几句话变得不安,他从黄濑的语气中觉察到无奈和害怕。他在害怕什么?

    笠松将手附上他的,似乎比他自己的温度低一些。直到门被完全解放出来,身后的家伙仍旧不发一语。

    “快走了,大家还在等我们。”

    于是你选择忘记,当做什么都没听到。是这样吗?

   “黄濑……”

    他停住了脚步,背对着他。

   “现在的你少了一些担当,等你真正觉悟的那一天……”

    笠松没有继续说下去。说不心动是骗人的,或许在他心里原本隐藏着小小的期待。

    “前辈……”

    每一次都是你在搀扶,可我也想成为你的依靠。

    “你欠我一个承诺,我说的是冠军。如果你能实现,也许我会选择再听一次。”

    惊喜,惊讶都不足以形容黄濑此时的心情。他会再听一次,一定会有机会的。因为笠松说相信他,而所有的感情都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。

    那就让我未来再告诉你一次吧,带着我的荣耀。不,是我们的荣耀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唐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