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古

圈地自萌,圈子不干净不干西皮的事,抱紧儿子自己爱!萌青火青,紫冰,黄笠,高绿,木花,荒目,荒琴(荒×妖琴),茨酒,黑白,晴博,天书,嘴有时候会很毒,拒绝招黑!否则不客气!欢迎勾搭!

【青火】Shine of youth(下部,长篇,副黄笠)

【十二】

    哨声响起,这场引人瞩目的比赛正式打响。东道主的日本队拥有绝对的主场优势。

    看台上的观众兴奋异常,热辣性感的啦啦队员全然为场上的队员摇旗呐喊。

    耳边充斥着振聋发聩的加油声,场上的美国队员却丝毫不受影响。每次运球过人如入无人之境,开场一分钟连进三球。反观日本队,能跟上对手的速度已经很吃力。这就是东方人和西方人的差距。

    巨大的身体差距以及过度悬殊的实力,让这场比赛开场不到十分钟呈现一边倒的局势。

    “不管如何那些人可是国手。”尽管知道日本和美国篮球的差距,亲眼见证又是另一种感觉。常年生活在国外的火神也只能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来解释。

    “美国队这次派的几乎都是大学生,只有两个人是NBA球员。”笠松眉头紧锁,原本是想让队员来这种大型比赛积累经验,这样的结果着实让人难以接受。

   “这就是极限吧。”看到在对方面前束手无策的日本队员,青峰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记得他力量刚觉醒时,对手在他面前也是这种状态。不同的是,当初的他感到孤独,而这群美国人的眼中却满是不屑。

    第一节比赛结束,美国队采取五上五下的策略。与其说是比赛更像是一场热身赛,以至于谁上谁下,谁打几分钟都毫不在意。

    “真讨厌!”一直默默吃着零食的紫原终于忍不住开口,他讨厌弱者,看到被打得落花流水的日本队员心情自然很不爽。

    “可能他们没适应比赛的节奏,下一节应该会好一点。”冰室说这话没多少底气,他从小生活在美国,对美国的篮球深有体会。他不由自主朝火神的方向看去,相信他也一定很吃惊。

     青峰和火神看到强大的美国队难掩兴奋之情,野性让他们对胜利更加执着,当那种渴望变成欲望,露出的獠牙随时准备把猎物撕碎。

     “我们来猜猜结果?”青峰勾起一抹浅浅的弧度,这场比赛毫无疑问美国队会胜利,他在意的是日本队会不会就此放弃比赛,毕竟两队的实力相差不止一个档次。

    “其实我更在意过程。”不得不说,在篮球方面火神和青峰的契合度之高让人难以置信。同样的篮球天赋,同样视篮球如生命。原泽说过,火神和青峰看似单打独斗,实际相互辅助缺一不可。他们都是被上帝选中的人,只有置身于同一世界才有资格有能力协助对方。

    “我猜最后的分差会在20分以内。”青峰似乎对他的预测很有信心。

    “那我猜在20分以上。”火神很清楚下半场最难熬,体力消耗对日本队是极大的挑战。美国队拥有十名实力强劲的球员,每人都在日本队员之上。他们不可能像美国队采取五上五下策略,除非主力队员坚持到底,不然很可能溃不成军。

    半场结束,分差不偏不倚正好20分。于日本队而言,第二节只让对手拉开5分差距实属不易。如冰室所言,他们逐渐习惯美国队的节奏。饶是如此,场上的局势依然不容乐观。

    紫原貌似很不耐烦,第二节开始就在疯狂吃零食。原本可以熬到比赛结束的分量半场就被他吃完了。

    “室仔,我们走吧,零食没有了。”

    紫原催促着冰室离开,发现对方正目不转睛盯着场上的一举一动。

    “室仔在看什么?”紫原拿着零食袋子在冰室面前晃了晃。

     冰室突然想起了什么,立刻转身寻找火神的身影。

    “大我快看,那个10号是不是很熟悉?”

    冰室所说的10号是个典型的黑人选手,头上扎着麻花辫,虽然隔着球衣,露出来的手臂肌肉显示出很强的爆发力。

    火神顺着冰室的视线看去,确实有一点眼熟。

    “想起来了吗?”冰室看上去有些难以置信。

    “你认识那个大块头?”被晾在一旁的青峰也被勾起了好奇心。

    火神在脑子里过了一遍,美国黑人差不多都长这个样,最终他还是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也难怪,都过去好多年了。你记得当初在美国时,有个男孩儿一直找你打球,可是一次都没赢你。”

    火神脑海中渐渐浮现出一个身影。那是他回日本前发生的事,和那个男孩儿不打不相识。

    那时火神和冰室刚认识不久,冰室的外貌经常被某些无聊的人用来调侃,那个人正是其中之一。等火神赶到时,冰室和那家伙都挂了彩。看到朋友被欺负,火神自然不可能袖手旁观。

    那次打架事件让三人有了交集,之后经常一起打球。那个男孩儿一而再再而三找火神比赛,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。

    那家伙居然会出现在这里。笠松说美国队有两人在NBA打球,那个十号就是其中之一。如此年轻的NBA球员,足以证明他的实力有多强。

    虽然有印象,火神到最后也没记起那个人的名字。

    后半场跟大家预料的一样,日本队严重体力透支,阻止不了美国队的进攻。最后一节完全靠毅力硬撑,其中一个队员体力透支严重被抬出了球场。

    日本队最终以24分的分差结束了这场实力悬殊的较量,美国队很明显没有拿出实力。

    火神和冰室并没有很快离开球场,有件事他们要确认一下。

    不久,美国队员鱼贯而出。外面早就围了一大群记者粉丝,刚一出来就堵得水泄不通。

    火神和冰室吃力地挤到最前面,当故友路过时,忽然停住了脚步。

    “What's matter?”面对火神和冰室,那个人也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Chris?”冰室一口叫出了他的名字,对方显然很惊讶。

    “Tatsuya?”关于冰室他记得非常深刻,那张脸不止一次被他调侃,也因此挨了不少揍。至于火神,他当然也是很有印象的。

     故人相见本是件高兴的事,不过现在没时间叙旧。大巴就要开了,三人连话都没来得及说。

     “I'll wait for you,Tiger.”虽然离得比较远,克里斯确定火神听到了。

    跟那时一样的话语,然而今时不同往日,曾经的手下败将竟变成了追逐的目标,有些东西变了。

    看着绝尘而去的大巴,火神陷入了沉思。也许,是时候考虑自己的梦想了。

    路上,火神看着车外倒退的风景不发一语。自打跟那个叫克里斯的男人见面之后,火神一直心事重重。

    “呐青峰,你有想过去NBA吗?”


评论
热度(8)
© 唐古 | Powered by LOFTER